塞巴斯的宠儿(小棱)

【雷安】凹凸之《Omega的逆袭》02

前文:0001

前传预售:预售链接


02(0609)

 

    雷狮就这么理所当然地在他的院子里住了下来,卧室的门被打开时,跟在后面一蹦一蹦的安迷修有种说不上来的别扭。

    当然,并非是他在屋里藏了什么不能言说的秘密,不如说这里干净整洁,雷狮一进来就很惬意的样子。问题在于,他受不了雷狮在屋里四处打量的眼神,每个角落、他生活的每个细节都被看了个干净,好像有种被扒光视奸了感觉。

    「这里是——」

    「这里是我的住处!」他立刻说道。想来雷狮是不愿意和一棵陌生的草住在一起的。

    「你还不如这灶台高呢,好意思说这是自己的住处?」雷狮低身扯着他的叶子将他拎到了案板上,「老实告诉说,安迷修什么时候回来!」

    安迷修受到了惊吓,有必要这么直接么,雷狮不仅仅知道这是他的住处,还知道他直到最近还住在这里?

    「这屋里连点灰都没落下,况且……。」雷狮扫了一眼屋里的摆设,「我太了解他的生活习惯了。」

    后面那句更像是自言自语,确定了屋子的主人后,雷狮的目光变得更严苛,他开始审视这个屋子里是否还有其他人生活的痕迹,床、洗漱用品、餐具……,还好,怎么看都是独居。

    等等,距离比赛结束一年多了,怎么是独居?

    安迷修的大脑正处于一团浆糊中,他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可雷狮那表情,确信了一件事,分明就不许人反驳。话说得太多,恐怕更坏事。

    「他是一个人生活吗?」雷狮的目光阴下来,「有没有带着一个婴儿?」

    他在雷狮高大的身影中猛地一怔,声音颤抖,「……没有。」

    「他那种人,出门怎么可能不带着孩子呢?等等,你们就没见过他怀孕么?到了最后他的肚子应该很大了,很容易看出来吧!」

    「……我没见过,不知道。」

    「怎么什么都不知道?」雷狮往床上一坐,「罢了,我就在这儿等等,比起见到所有的神使,我还是更想单独和他谈谈。」

    「谈什么。」以一颗菜的形状在案板上站着有点怪怪的,安迷修挪动了几下,一蹦一蹦地来到床边。

    不想,雷狮一把将它抓过来,「他对于你们来说是天使么?对我来说不过就是个Omega,一个为了他人的利益,陷我于死地的‘好人’。」

    「他是你的仇人。」

    雷狮思考了一下,期间将他的两片叶子向两边来回拉扯,「我还是更倾向于……,算了,告诉你也没用。」

    「那你为什么,现在才来。」

    他被扯得太痛了,脑袋嗡嗡直响,挣扎几下也没什么用,反倒看见雷狮来了兴致。伴随一声清脆的响声,他两眼一黑,不省人事了。

    神仙草夫妇的房间里,雷狮第N遍解释,「所以说,我没有很用力,我怎么知道这个东西那么脆!」

    「都掰断了还没用力!!你也是棒棒的哦,秀力气是么?!」公神仙草气得直蹦,「要是出什么事,你就等着哭吧!!」

    「你亲戚出事,我哭个什么劲。」

    安迷修睁开眼的时候,他的“残肢”正摆在身旁,一片大大的叶子,上面的汁液已经凝固,他来回活动了一下,母神仙草说:「还痛不痛了?」

    安迷修指着那片叶子欲言又止,母神仙草赶忙安慰道:「没关系的,我们本来就是属灵的,整体的形状不过是灵力的集合体,断个一片两片的不要紧,现在这片叶子已经是普通的叶子了。」

    「所以这不是没事么!」雷狮耸肩。

    「就此打住了!要是真掰得一片一片的了,那就不好说了!」

    安迷修发现确实没什么大碍,只是一起身就觉得不好了,他原本蓬松相称的叶子,被雷狮掰得不对称了。走起路来像个瘸子一样,一歪一歪的。

    罪魁祸首跟在他身后,一路走一路笑,指指点点。

    或许对于雷狮来说,等待是件非常无聊的事,加上上次的教训,他——,你以为他收敛了是不是?他换了一种玩法。

    雷狮发现这颗菜自打不对称了以后,起身成了大问题。他在一个清闲的夜晚把自己和它关在屋里,乐此不疲地把它按倒,看着它来回翻滚费力站起来,再把它按倒。

    安迷修觉得很羞耻,不光自己觉得羞耻,还替雷狮觉得羞耻。一个19岁的人了,这种单调的娱乐活动,还能玩一两个小时。

    期间公神仙草问他是不是被雷狮发现了,他予以否认,澄清说那家伙就是单纯的心眼坏而已。

    可安迷修渐渐地发现,重复单调的游戏,是雷狮打发等待生活的一种方式。确实,这里对于一个皇子来说,生活未免过于无聊了,他甚至在雷狮半夜里抱着他用过的被子辗转反侧的时候,从其中读出了一股不安的感觉。

    他好像,看到了一年来的自己。

    安迷修想来是错觉,一个守株待兔的人,此刻的心境恐怕是,家里的锅早就热好了,兔子怎么还不来!

    夜里,他站在枕头旁看着在睡梦中微微皱着眉头的雷狮,拉过一片叶子在雷狮的头顶上方轻轻摇曳着。

    恍如隔梦,几天前的他难以想象,心里惦念的人会以一种恬静的睡态出现在自己身旁。他有许多话想问,这一年来你在干什么,为什么忽然决定来到这里,你想问些什么,你、怎么看待我……。

    他一点一点挪动过去,这样的场景,仿佛回到他们在凹凸大赛最后的那个夜晚。一向标榜要消灭所有Omega的雷狮,会为了他改变主意,从而取消第二性别么。他不信,或者说,在潜意识里,他从未信任过雷狮。

    第二天清晨,他杀害了雷狮,如今想来,他或许错过了最好的一段感情。以雷狮的性格、不,换做任何一个人,被恋人如此对待后,恐怕都不会选择原谅。

    他无法对雷狮直言自己就是安迷修,并非想要逃避曾经彻头彻尾的错误,他心里没有准备好。即便在想要见到雷狮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他也知道,自己从未准备好迎接重逢。

    一年了,雷狮对于他,是一个存在于思想中的符号,是他动手前的那般模样。他脑海中浮现的雷狮,他的Alpha,曾经从身后拥抱他,咬住他的后颈,同时紧紧握住他的双手。

    信息素、元力透支的他身体慢慢暖和过来,雷狮却一点一点虚弱下去。那是他收走雷狮的积分后看到的场景,若非雷狮如此,恐怕他也不会那么轻易得手。

    相见不如不见。真正见到雷狮后,他知道,雷狮对于他来说还是一年前的样子,而他对于雷狮,已不再是那个倍加珍惜的伴侣。

    他应该赎罪的,雷狮如果想报复他,他大概愿意承受。可他的心底,对于曾经的感情还有一份期待,这可能是他在一系列的不幸中,唯一能安慰心灵的东西。他不想在雷狮的恨意中将它们粉碎,否则他回忆不出还有过什么可以反复拿出来证明自己曾经被人爱过的瞬间。

    他在枕头上来回蹭着,一不小心滚了下来,雷狮在睡梦中下意识接住了他,顺势将他摁在了怀里。

    「安迷修,你zai……。」

    那一声睡梦中的呢喃,听得他浑身一阵发麻。雷狮可能发现了他还没睡,轻轻拍了拍他的身体。

    够了,已经够了……,安迷修决定建议雷狮进入七神使结界,希望雷狮得到他已经不在的答案后,就快些离去吧。

    此刻的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决定,给凹凸世界带来了空前的灾难。

    雷王星。

    「我看你是上了你弟弟的当了,这会儿,他说不定已经和新神使团聚,高高兴兴地把你我的计划和盘托出了。」

    「虽然是有点上当的感觉,但我了解他,对雷王星不利的事,他是不会做的。」太子将文件放在一旁,系统中忽然收到一封报告,打开一看惊叫道,「什么!那个家伙回来了?!」

    「听你这语气,来头不小啊。」嘉德罗斯调侃道,「不会又是你的兄弟吧。」

    「该死,早不回来晚不回来,赶在这个节骨眼上,莫非他也知道了要攻打凹凸星球的事?」太子仰头叫道,「这都是哪里传出去的消息!!」

    「所以说,到底是谁。」嘉德罗斯问卡米尔。

    卡米尔表情冷淡,「可能是……我的大哥。」

    「你大哥?」嘉德罗斯有点混乱了,「你大哥不是雷狮么?」

    「太子殿下和雷狮大哥是雷王陛下所生,我的父亲在上一代排行第三,是雷王陛下的第二个弟弟。这个人,是我真正意义上的亲大哥。」

    没有兄弟的嘉德罗斯在脑袋里拧了几个麻花,蒙特祖玛提示道:「也就是太子殿下他三皇叔的皇长子。」

    「啊?」嘉德罗斯咧着嘴。

    「唉,资源怎么那么好,真是人丁兴旺。」雷德戏谑道,「不过这雷王星的皇子虽然各有不同,但本质上都差不多嘛,直A癌——」

    「那是他们,我可不是!」

    话音刚落,一张酷似雷狮的面孔挥开挡帘径直而入,若非发带上的JIA,不熟悉的人还以为是雷狮回来了。

    嚯,又一个强大的Alpha,雷德心中念道。

    看了一眼太子殿下僵掉的表情,梅斯清了清嗓子,「布伦达殿下,您回来了。」

    布伦达(A)来到太子面前,「大哥,你是不是在想,都过去好几年了,我怎么没死在外头?」

    「正是!」太子抬起头,「你既然离家出走了,有种就别回来。」

    这雷王星的环境是有多差,到底出走了多少皇子?嘉德罗斯简直看腻了这些家长里短,这眼看雷王星已经出现四位殿下了,再凑一个来个五雷轰顶,也是迟早的事。

    「雷王星出了大事,我能不回来么?」

    「这事如此保密,你们一个个都是怎么知道的!」太子拍案而起,「我告诉你,这凹凸星球我是打定了,谁也别想阻止我!!」

    「你要打凹凸星球?」布伦达愤怒道,「他们不过是三年折腾个大赛找点存在感,做错了什么?凭什么打?」

    「凭——,我想打就打,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太子忽然反应过来,「你不是因为凹凸星球的事回来的?」

    「那是什么?」布伦达义正言辞,「我听说雷王星征了许多Omega做奴隶,一听就是你干的!」

    「就因为这点破事?不就是几个Omega么?!」

    「不准!!雷王星欺负Omega还不够么?如此违背公正的事,你要做多少才肯罢手,非要Omega彻底灭绝你才满意么?」布伦达拿起一份文件,「我告诉你,我回来了,就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真是前有大敌,后宫失火!太子习惯了家里乱七八糟的兄弟关系,忽然想起布伦达早年离家出走的初衷,「你不是去寻和你一样的公正之士,随你一同拯救Omega去了么?找到了么?」

    「没有!!」

    「没有你还那么理直气壮,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和你一样蠢的人!给Omega平权,真是Alpha里的败类!」

    布伦达不以为意,撂下一句随你的便,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嘉德罗斯这几个外人倒是开了眼界,原来雷王星还有这种皇族。同样是离家出走,想来这些年雷王星到处在找雷狮,却没有人找布伦达,也是这里的人对于布伦达这样的异类,没有什么期待吧。

    「不过说起来,你这些兄弟个性都不同,你竟然和他们没有一个关系好的,说明你也是……。」

    太子捏着下巴,啧啧几声,「也不该说没有的,只是他没碰到而已。」

    「您说的是……安迷修?」梅斯道。

    「等等!」太子抬手,「你说,要是布伦达见到了安迷修,会不会……。」


棱:昨天思考了一下安哥,觉得他确实命不好,连个骑士道的知己都没有,于是忽然想起了布伦达。布伦达应该是九成以上的小伙伴都有耳闻的吧,所谓雷狮的旧设,相貌相同,发带上写着个不明意味的JIA,属于一个信仰绝对公正的人。

对了,神仙草的样子,可以想成白菜大的油菜(上海青)。

评论(78)

热度(12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