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巴斯的宠儿(小棱)

【利艾】最后的巨人 第一章 和平时代

 因为明年过年可能要出本,所以打算慢慢把文搬上来。


文案

 

    人类与巨人的战争最终在853年以人类的空前胜利落下了帷幕,艾伦作为世界上最后一个巨人所面临的,是比巨人的吞噬更加严酷的命运。屹立于巨人世界的人类最强,最终起于战争,没落于和平年代。
    有人的地方战争就不会停止,他们都曾以为驱散了巨人就可以迎来光明的世界,可他们不知道,人类对同胞的残害,远比巨人带来的杀伤力要大得多……

 

第一章 和平时代

 

    852年,罗塞之墙沦陷,人类的领地丢失了三分之二,大量难民涌入希娜之墙寻求王族的保护,这是人类唯一的希望。
    853年,人类不愿意再等待巨人的屠杀。宪兵团、调查兵团、驻扎兵团首次实现三方联合,争取了主动权。在生死存亡的关头,人类不再畏首畏尾,不再尔虞我诈,那场战役死伤无数,巨人消灭殆尽……
    艾伦将比自己高大的巨人摁倒在地,掰断他的下颚,从那血淋淋的大口中救出了几个刚被吞进去的士兵。
    巨人一个个倒在地上,艾伦的肢体已残破不堪,他踉跄着走向视线中的最后一个巨人,只有3米,那是一个婴儿。这是人类眼中最后的敌人,他飞奔上去,一脚踢穿了婴儿的后颈。
    脚趾上沾满鲜血,最后一个巨人的身体在腐烂,艾伦的脖颈受到了重创,颈椎在咯咯作响,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了震天的炮声。
    他来不及反应,也没有力气反应,后颈传来一阵刺痛,艾伦一阵晕眩,就被人从巨人的身体中拎了出去。利威尔站在巨人的肩头,下一秒,巨大的残骸就在炮弹中轰然倒地,他的头被炸成了两段。
    就这样,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合作,随着一声炮响结束了。
    利威尔脸上沾着血,抱着艾伦一步步走向列整的兵团,「你们要知道,他和我们一样,是一个人类。」
    军团中鸦雀无声,没有人敢回应。
    艾伦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战役结束后的第三天了。
    「艾伦!」三笠来到床边,「你终于醒了!」
    「我怎么了。」艾伦试着活动了一下肩膀,他的身体还不能大动,「战争……结束了啊。就像当初我说的那样,我要把他们都杀掉,一头也不剩!」
    阿明低下了头,艾伦似乎把那门炮的事忘记了,当时三笠镇守在罗塞之墙,对这件事也不知晓。既然事情已经过去,就不要再提了吧。
    「是啊!」阿明笑着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又可以像之前那样——」
    阿明的话没能说下去,巨人消灭了,可他们死去的亲人、战友却再也回不来了。三个人都沉默了,半晌,三笠端来了药,「艾伦,先吃药吧。」
    853年末,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灾难——巨人的时代结束了。然而,世代生活在墙壁守护下的人们仍不敢踏出领地,在群众的呼声中,驻扎兵团回到墙壁之下,玛利亚之墙、罗塞之墙的修补迫在眉睫,宪兵团重返希娜之墙内守护王储,而当初为了与巨人斗争而组建的调查兵团则面临解散。
    「虽然当初我并不想加入调查兵团,可和大家在一起时间久了——」让来看望艾伦的时候说,「还是不希望它就这么消失啊。」
    三笠说:「现在女王和达里斯统帅正在讨论调查兵团的存废问题,估计过一段时间就有结论了吧。」
    「我就不明白了!」让张开手臂,「宪兵团和壁教为什么要这么落井下石?大家都曾是伙伴啊!」
    「之所以是伙伴,只是因为当初人类面临空前灾难罢了。」阿明说,「让,你不要忘了,现在的女王是团长和兵长推上王座的,我们这些人就相当于开国元勋,宪兵团和壁教不会眼看我们做大。」
    「兵长呢。」艾伦终于开口了,「兵长怎么说?」
    「说……」康尼挠了挠脸,「说让我们继续训练。你这几天养病,可没看到外面,兵长把那些新兵训得那个惨!」
    艾伦沉默了。在调查兵团面临存废之际,也不知道兵长此刻是什么心情。
    「艾伦,我看你与其担心兵长,不如去看看韩吉桑吧!」让说,「那个家伙,在战役快结束的时候求着留下几个巨人给她,可现在倒好,全杀光了,她最近一直闭门不出,郁闷着呢。」
    艾伦嘴角边抽了抽,「还是算了吧。」
    三天后,艾伦正式归队。看到新兵们进进出出,正在进行清晨的打扫,他忽然怀念起自己刚加入调查兵团时的时光来。
    「本以为现在没有巨人了,来调查兵团当兵最清闲了,现在真是后悔死了!」
    「你这就不懂了吧,调查兵团快解散了,到时候我们自然会被分到其他地方。」一个新兵说,「宪兵团门坎高,再等等吧。」 
    「可我们这些当兵的,就像个清洁工!」
    那是战役结束后艾伦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吃午饭,几个人都是一言不发,因为兵团的事,大家的心情沉重极了。半晌,让抽了一张纸巾,「你们不觉得这桌子擦得不干净么?」
    「好像是这样,纸巾分我一张。」三笠说。
    艾伦将纸巾按在桌面上摩擦着,话说,即使兵团解散了,这些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就会消失么。
    就在这时,走廊外传来了皮靴的声音,那沉稳的脚步声让所有人都竖起耳朵,门打开的瞬间,众人起身将拳头放在胸前,「兵长!!」
    利威尔扫视了一眼屋里的人,将目光落在了艾伦身上,「身体好些了?」
    「啊……是。」收到那淡漠的目光,艾伦浑身一个激灵,「是!!」
    忽然,一张纸团映入眼帘,利威尔微微一皱眉头,将目光看向别处。就像先是在皓夜下发现了一颗星星,下一刻,满眼繁星。「这是谁——」
    话音未落,所有人都将自己用过的纸团塞进了口袋里,「报告兵长,我们不知道!!」
    
現在公開可能な情報:
①エレンは自分が殺したのは最後の巨人だと信じ込んだが、人類はそうとは思ってないようである。
②戦後、ユミルは行方不明。女王様が調査兵団に対する態度はまだ明らかではない。

目前已知可公开的情报:
①艾伦自认杀掉的是最后一个巨人,可人类似乎不那么认为。
②战后,尤弥尔下落不明。女王对调查兵团的态度尚不明朗。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艾伦对利威尔的感觉,那就是敬畏。几年的共同生活让他和利威尔的关系好了许多,但艾伦始终没能忘记法庭之上受的那一顿拳打脚踢,明知道一切都是为了大局,可疼痛还是留了下来。
    利威尔在的时候,他整个人是紧张的,利威尔说话的时候,他每一个字都会认真听。回避的同时又想接近,因为他想成为一个利威尔那样的人。
    「你们都怎么了?」                  
    「我们大家都在……」阿明看了看其他人,「担心调查兵团被解散的事。」
    「埃尔文已经在和统帅商量这件事了。」利威尔说,「你们这些人担心有什么用。」
    「可赫利斯塔是我们的朋友不是吗?!」让说,「为什么她到现在还不表态?」
    「她现在叫希斯特利亚,是女王,有些事也是无可奈何,尤其是对于扶她上王位的我们。」利威尔强调说,「总之赶紧吃饭,吃完饭把这里给我打扫一下。」
    大家闷声声地结束了一顿难得的聚餐,三笠临走前对利威尔说:「艾伦的伤才刚好,他的扫除由我来做。」
    「三笠,这点小事我——」
    话音未落,三笠已是出了门去,艾伦看了一眼利威尔,「兵长,我自己来就好。」
    此刻,屋里只剩了他们两个,利威尔说了句随便,便离开了房间,艾伦跟在后面,一言不发。两个人穿过了走廊,艾伦几次欲言又止,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刚才在饭桌间,阿明说兵长这两天去了王都,今天一早才回来。难道是为了调查兵团的事?可表面上看,兵长是对这件事最淡漠的人了。 
    利威尔走在前面,他低着头亦步亦趋地跟着,不想利威尔忽然停下了脚步,等到艾伦反应过来,已经撞了上去。
    「啊啊!!」
    艾伦惊叫一声连连后退,利威尔却是纹丝未动。他转过身,「在想什么。」
    艾伦摇了摇头,「没什么……」
    利威尔倒也没追问,而是继续向前走,这回艾伦的注意力集中了不少,他注视着利威尔的脊背,还在暗自“回味”刚才撞在上面的感觉。
    这不过是很平凡的一天,如果不是拐弯的时候,发生了意外。艾伦眼看着利威尔身形一晃,赶忙冲上去接住了利威尔的肩膀,「兵长!!」
    利威尔后退了几步,眼前一片模糊,他摇了摇头,在勉强看清后推开了艾伦。艾伦愣愣地看着,就在这时,利威尔开口了:「我没事。这件事你就当没看见,不许告诉任何人。」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艾伦见利威尔脸色苍白,「兵长你真的没事吗?」
    「没事。」
    艾伦一直跟到眼看着利威尔回到了房间。他趴在门上听了一阵子,利威尔打开了窗户,「还不走?我刚才话说得不够清楚?」
    「兵长说得很清楚。」艾伦说,「兵长说没事,说不要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很好。」利威尔关上了窗户。
    咚咚咚!!咚咚咚!!!
    「别砸了!别砸了!!我是不会出去——」韩吉拉开门,吐出了最后一个字,「的。」
    「我有话要跟您说。」艾伦一脸严肃,「兵长的身体好像出了些问题。」
    韩吉一听,肩膀塌落了下来,「艾伦,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身体出了问题那一定是女人可以解决的问题。」
    韩吉正要关上门,艾伦已是用力将门推住了,「这次真的没那么简单!!」        
    「那你进来吧。」韩吉一松手,艾伦趴在了地上。
    话说巨人被消灭之后,韩吉就进入了百年不遇的倦怠期,她的最爱是巨人,现在一切都没有了,难免落寞。她擦着眼泪给艾伦介绍墙壁上的一个个涂鸦巨人,「啊啊,这个,他叫小明,我发现他对数字好像很敏感,当时我和他……」
    「兵长当时真的是一晃,差点没站住——」
    「杰克是个乖孩子,我从来不对他用刑。」韩吉忽然大哭,「可他最后还是被处决了!!啊啊啊!!」
    「是啊。杰克真的是个乖孩子。」艾伦说,「利威尔兵长也夸过他乖巧……呢,好像。」
    「利威尔也夸过他?」韩吉扑在艾伦面前,「为什么他不给杰克求情?!」
    「因为……因为兵长的身体,好像出了些问题。」
    韩吉推了一下眼镜,「发生了什么事?」
    艾伦心里一阵感叹,总算是扯回来了。
    当晚,当利威尔打开门看到满脸笑容的韩吉时,唇边一声冷斥,「我就知道。」
    「听说你的身体出了些问题。」
    利威尔根本没有让韩吉进去的意思,「艾伦告诉你的?」
    韩吉的眼镜反着光,她死死推着门,压低声音,「和一个月前的事有关么?」
    「进来吧。」利威尔一松手,韩吉趴在了地上。      
    第二天清晨,韩吉将艾伦叫到了自己的房间,「艾伦,这件事,一定要对其他人保密。」
    「好。」艾伦点点头,「我答应过的事,一定会做到。」
    「呃……这话,我有点……」韩吉挠着脸。
    「兵长确实告诉过我不要说出去,但我觉得情况严重……」艾伦垂下了眼,「我只将这件事,告诉了您一个人。」
    「那就好。」韩吉叹了一口气,「这跟一个月前的事有关,其实,利威尔他是……中毒了。」
    训练场上,利威尔站在队列前面,正在布置今天的任务。艾伦等人站在队伍两侧,虽然是身经百战的士兵,但每天的训练,不能懈怠。
    「艾伦,艾伦?」阿明目视前方,唇边尽量压低声音,「你今天怎么心不在焉的?」
    「啊?有么……」  
    大约是在一个月前,人类对抗巨人的战争到了尾声,利威尔在追杀一头30米的巨人时险些丧命。韩吉说,利威尔踩在巨人的手臂上时腿一软摔落了下去,据利威尔回忆,当时不知怎么的,眼前一黑,身上就忽然没了力气。
    足足有几十秒,利威尔看不见任何东西,巨人的拳头砸下来,他被掀翻在尘土里。左耳边传来呼啸,利威尔并没有后退,而是用立体机动装置上的绳索缠住了巨人的拇指。闭着眼再次跃上巨人的手臂,一直攀到肩头,将利刃刺进巨人的脖颈,巨人轰然倒地,利威尔的刀没能拔出来,腐烂的身体散发着高强度热量,他拆了身上的装置,这才从里面逃了出来。
    利威尔回到军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韩吉发现利威尔的脸色难看到了极点,她本想让利威尔先休息,利威尔却说:「走吧,去看看刚抓住的那两头巨人。」
    钢钉木棍穿身,巨人到了夜里不再行动了,韩吉打着火把凑上去,巨人忽然张开了血盆大口,她赶忙后退几步,然后又凑了上去。大概重复了几个来回,利威尔闷声走过去,一剑削掉了巨人的下颚,「总之还会再长出来。」
    韩吉看着那掉在地上的下颚心疼不已,血水染上了军靴,她眼睛一亮,「利威尔,你说巨人的血液,和人类是一样的吗?」
    「如果你想研究,就别废话,赶紧收集。」利威尔指着正在快速腐烂的下颚,「不然我只能再给它一刀。」
    「啊、啊啊!」韩吉将浸满了巨人血的布料放进专用器皿,带回了实验室。
    将血液转移封存,韩吉拿了一只匕首,撸起袖口,颤抖着手将刀尖刺向小臂内侧,「真没想到还有要对自己下手的一天。」
    利威尔看她那副样子觉得有点好笑,他将匕首夺了过来,拉过韩吉的手腕,「我帮你。」
    「不、不不,那还是我自己来吧!」
    利威尔抓着她,她根本抽不动手,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觉,「利、利利、利威尔你轻点啊!一点就够了,轻点、轻点啊!!」
    烛光中,韩吉看到利威尔映在墙面上的影子酷似撒旦,手起刀落,利威尔松开韩吉的时候,自己的小臂上却多了一道口子。韩吉怔在一边看着,利威尔捏着胳膊,让血液流到了器皿中。
    「怎么?」利威尔用一块布缠住了伤口,「没见过人血?」
    「不是。」韩吉捧着器皿,「我在想,人类最强的血里面,会不会有什么特殊成分?」
    就这么一研究,真的研究出了一些特殊成分,韩吉发现利威尔的血里面含有低量的不知名元素,提取出来后才发现,有毒。桌子上巨人的血液掀翻在地,韩吉冲出实验室,不好了,根据研究结果,毒素来源于利威尔吃的食物,调查兵团里出了内鬼!那内鬼不知受了谁的指使,要利用慢性毒药害死利威尔。
    在胜利即将到来的时刻,人类内部的斗争就已经开始了,利威尔听后没有什么反应,既然毒量距离致死还早,就先按兵不动,说不定还能揪出幕后元凶。
    「对不起,利威尔。」韩吉垂下头,「我不知道这种毒素的来源,不过我会尽快研究——」
    「死不了的。」利威尔脸上浮现了一丝疲惫。
    这里的士兵们,谁又能看出兵长此刻已是身中剧毒呢。艾伦的心里一阵压抑,他看看三笠,又看看阿明,不,不能说。
    「艾伦。」三笠提醒道,「不要东张西望。」
    「啊?」艾伦一愣,「三笠你刚才说——」
    队伍前侧,利威尔低沉的声音传来,「艾伦,出列。」
    来到利威尔身前,艾伦行了礼,面向了军士们。「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快、准、狠。记住,敌人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动作要领我已经讲得很清楚了,现在来——」
    艾伦忽然觉得一阵天翻地转,接着后背一阵剧痛,差点背过气去。烟尘伴随士兵们的叫好声钻进口鼻,他睁开眼,看到了湛蓝的天空,……啊啊,还活着。
    「噗、噗——」康尼险些喷出来,「果然快准狠,艾伦刚才都没反应过来,就被撂倒了吧。」
    「什么快准狠。」让嘴里嘟囔着,「这根本就是偷袭。」
    利威尔擦了擦手,「接下来是你们自己练习的时间。」
    利威尔离开后,几个人凑到了艾伦身边,三笠扶着艾伦的肩膀,「没事吧?」
    「我还以为就是在演示,怎么下那么狠的手啊。」阿明说。
    「他……」艾伦指着利威尔远去的背影,「他一定是在惦记昨天的事……」
    自从韩吉说了有人在利威尔的食物中下毒,艾伦每次看到军队的伙食都不想动筷子,或许他们也已经……
    「不会。」韩吉摇了摇头,「我当时秘密收集过受伤士兵用过的绷带,血液里面并没有毒。那个人,应该是冲着利威尔来的。」
    「那……内鬼抓到了吗?」艾伦小声问。
    「那时候战事吃紧,也没有那么多精力管。」韩吉说,「现在他肯定更加谨慎了。」
    第二天清晨,艾伦亲自端了饭菜去利威尔的房间,每一个细节都在仔细盯着,后来他意识到这样会让内鬼不敢出现,便暗中监视起来。
    第四天夜里,艾伦隐约听到楼上有动静,很轻的脚步声。是士兵宿舍!他不敢点蜡烛,只是不动声色地挪着身子。连外套都来不及披上,艾伦怕出声音,光着脚就出了门去。
    那个黑影看起来鬼鬼祟祟,艾伦一路跟,眼看着他先是东张西望,然后进了厨房。
    错不了了,一定就是他!
    厨房门开着,里面没有点蜡烛。一定是做贼心虚!房间里传来翻箱倒柜的声音,艾伦蹭了进去,一点一点关上门,将木栓搭在了上面。
    好,现在就算他斗不过这个内鬼,至少也不会让他从这里走脱了。艾伦沉了一口气,冲上去就将他摔在了地上,黑影爬起来就想跑,艾伦扑上去将他按住,两人厮打了起来。
    士兵们听到楼下一阵阵巨响,全都爬了起来,难道是夜里紧急集合?新兵们点了蜡烛面面相觑,让穿了衣服就要往外跑,阿明出门的时候发现艾伦的房间是半开着的,「艾伦去哪儿了。」
    黑影跑到了门口,艾伦摸到烛台,赶忙点亮了蜡烛。一瞬间的光亮让他看不清楚,内鬼显然也是这样。他冲上去将那人掀翻在地,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
    士兵们成群结队赶来,眼看着漆黑的屋里蜡烛亮起,窗纸上映着两个人影,一个将另一个按在地上,被压的那个嘴里好像塞了什么东西。让拔了刀,几步上了台阶,「该死,军营里竟然有这种人!喂!!竟敢锁门!!」
    一刀将门劈成两半,士兵们一拥而入,时间静止在了那一秒,所有人都石化了。只见艾伦压在萨莎身上,萨莎嘴里塞着一只番薯,呜呜直叫。
    「啊啊。」艾伦叹了一口气,「我刚才和你们一样,看到她的时候——」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让一摊手,刀丢在了地上,「军营是女人少,是不容易找个私会的地方,可你们——」
    「什么私会?」艾伦一脸茫然,「我——」
    「你们唯一的错误就是——」康尼小声说,「搞得动静太大了,下次注意点。」
    「艾伦。」随后赶到的三笠拨开了人群,「怪不得不见了萨莎,原来在这里。」    
    萨莎抱着身子,脚搓了搓,她的旁边,是同样穿着睡衣坐在地上的艾伦。
    「发生什么事了。」
    士兵们一听是利威尔的声音,赶忙让开了一条路,韩吉一看现场,倒抽了一口气。利威尔看着厨房里一片狼藉,大体明白了些什么,「真是一对不安分的年轻人,干脆明天我做主,你们结婚好了。」
    士兵们都笑了起来,艾伦的脸红到了脖颈,「不、不是的,兵长!我——」
    「莫非你有苦衷?」利威尔淡淡地问。
    「我——」艾伦看了看韩吉,又看向利威尔,话里有话,「兵长……是明白的吧。」
    「明白。」利威尔点点头,「我也是从你这个年纪过来的。」
    「兵长!」看着士兵们异样的目光,连三笠也皱着眉头,艾伦有些着急,「兵长你……忘了?我之所以会到这里,是因为……」
    「我怎么知道。」利威尔说。
    艾伦看向了萨莎,萨莎指着自己的嘴,三笠走上前去,将番薯拔了出来。下一刻,萨莎抢过番薯大口大口吃了起来,根本没有工夫解释这件事。喂,女孩子的名节,不要了吗?
    利威尔见士兵们面带困色,又想到明早还要训练,便说道:「其他人都回去睡觉,萨莎你也回去。艾伦,你来我房间一趟。」
    利威尔一身军装走在前面,艾伦头发蓬乱,光着脚跟在后头。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房间,是利威尔办公的地方,艾伦从没想过有一天会以这种形象站在这儿。
    「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么。」
    不同于平日里严肃的样子,利威尔懒懒地往椅子上一靠,一条腿搭在了另一条腿上,嗒的一声,军靴的鞋跟落在了桌面上。
    「我只是想抓住那个给兵长下毒的人!我不能眼看着有人这么做!!」
    那一瞬间,利威尔许久没有波澜的眸间浮现了一抹异样的色彩,「多管闲事。」
    「为什么……」艾伦压抑着声音,「我不明白兵长为什么那么淡定!有人要害死你啊!!」
    「啊啊,我知道。」利威尔淡淡地说,「想害死我的人多了。」 
    「所以就坐以待毙吗?!」艾伦大声质问道,「既然如此,我要管这件事,又能如何?!」
    「你这小鬼……」
    利威尔收了腿站起身,艾伦见他走了过来,不由得后退了小半步。
    「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不该管的闲事不要管。」利威尔走到了艾伦身后,「自从你加入调查兵团,我没少教你,但你今天的行为,让我觉得自己浪费了时间。」
    艾伦低下了头,利威尔没再说什么,半晌,艾伦开了口:「我不该擅自行动,这次不仅一无所获,而且……还打草惊蛇。可是,兵长,我已经等待了四天,这四天,我心里压着这件事,寝食不安!所以在看到可疑人物后就——」
    「你是一个士兵,而且早就不是新兵了。」利威尔站在艾伦身前,抬起了眸子,「更不该是一个小孩子,你这个小鬼。」
    「当年兵长看到同伴死去,不也是会奋不顾身地冲上去杀巨人吗?」艾伦反问,「难道兵长那时候的行为就是一个士兵该有的行为吗?兵长几次救了我的性命,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
    利威尔沉默了。他在品味那最后一句话。
    两人的视线交织在一起,利威尔注视着艾伦额头上的血迹,「还让一个女人弄成这样。」
    艾伦下意识摸了摸额角,上面的血都已经发粘了,利威尔拿出了一条手帕,「脏死了,快擦干净。」
    「谢、谢谢。」艾伦接过手帕,「明天我洗干净后还给兵长。」
    「不用了。」
    「我不会放弃追查内鬼的。」艾伦低着头,「但今晚的事,确实是我不对。」
    利威尔一抬眼,「你不会以为道个歉,这件事就算完了吧。」
    艾伦见利威尔眸间认真的样子,咬了咬牙,「我愿意接受自己的行为所带来的惩罚。」
    第二天清晨新兵们来训练,都看到了艾伦只穿着睡衣的狼狈样子,利威尔在晨练前对调查兵团的士兵们宣布,艾伦·耶格尔撤去军衔。
    军队里一片哗然,看样子昨晚的事真的让兵长很生气。艾伦等人的军衔是女王和统帅在巨人被驱逐之后授予的,包括艾伦在内,三笠、阿明、让、康尼、萨莎都有获得,是拯救全人类的最高荣誉。如今因为一次扰乱军纪就撤了,未免有些过分。    
    三笠忍不住要为艾伦不平,阿明拉住了她,「等到晨练结束去找兵长吧。」
    「艾伦。」利威尔说,「对于我给你的惩罚,你接受吗?」
    艾伦早已因为几个小时的站立两腿发软,他脸色苍白,「我接受。」
    当天,这件事成了士兵们吃早饭时的谈资,艾伦在夜里私会情人,为了讨情人欢心还将苟且之地选在了厨房。还有人说,女方是被强迫的,嘴都被堵上了,难道是玩SM?
    三笠拉着萨莎一路到了利威尔的办公室,利威尔将刚收到的信件放进了抽屉,「什么事。」
    「兵长,我为艾伦的事而来。」三笠放缓了语气,「昨天晚上的事,有所误会。」
    「兵长。」萨莎先是道了歉,随后解释道,「我只是肚子饿了才出来的,我也不知道艾伦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你们的意思是——」利威尔眸间轻微眯了起来,「我错了,对么。」
    萨莎立刻摇了摇头,三笠说:「是的,这次真的是兵长误会艾伦了,请恢复艾伦的军衔。」
    「这件事已经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了。」利威尔抱着胳膊。
    「兵长是不肯承认自己错了吗?」三笠挣开了萨莎的手,「实话说我从不认为您是这样的人!」
    利威尔并没有妥协的意思,当天下午三笠去看艾伦,阿明将刚换洗的毛巾贴在了艾伦的额头上,「可能是伤刚好,身体本来就虚弱,加上昨晚受了凉,现在有点发烧。」
    「兵长还是不肯相信。」三笠来到床边,抓着艾伦的手,「你有什么苦衷,告诉我。」
    艾伦摇了摇头,「算了吧,三笠。」
    只要一听到走廊里凌乱的脚步声,利威尔就知道一定是韩吉。
    「利威尔,你这次真是下狠手了。可怜的小艾伦躺在床上好惨啊。」
    「他怎么样了?」
    「刚刚退烧,现在睡下了。」韩吉坐了下来,一只手拖着下巴,「身上的伤好得快,这心里的伤,可就难好了哟。」
    「那小鬼。」利威尔嘴里念叨着,「不过是在外面站了几个小时,那副样子,巨人见了都咽不下去。」
    第二天,艾伦搬进了普通士兵的宿舍,和他们一起训练打扫,三笠、阿明他们一直在试图说服利威尔,事情不断发酵ing。
    「你就是那个被贬的士兵吧?」新兵凑到艾伦面前,「看着一副挺老实的样子,没想到干出那种事。」
    艾伦并没有说什么,自顾自清扫着院落,他曾经是普通士兵,对于这些事很习惯。    
    扫着扫着落叶,视线中出现了一双黑色的军靴,他抬起头,「利威尔……兵长。」
    「我身上的毒最近好像发作了。」利威尔说,「这件事只有你知道,我也需要一个人来帮我打理一些事,就你吧。」
    「啊?」艾伦惊愕道,「我?」
    「怎么,你不愿意?」
    「不、不是。」艾伦捡起了掉落的笤帚,「我……愿意。」
    几天后,军营里又因为新情况沸腾起来,据说有一个新兵在打扫宿舍的时候偷懒被兵长撞见,当天下午就卷铺盖滚出了调查兵团。一时间军营里人心惶惶,看样子兵长这几天心情真的是很不好啊。
    「兵长到底是遇到什么事了?这……兵长也会有更年期?」
    「嘘!连艾伦都被削了军衔,你以为自己比艾伦如何?」
    可艾伦并不这么觉得,这几天,他一直在利威尔身边帮忙整理一些资料,利威尔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艾伦早早起了床,来到办公室开始打扫卫生。按照兵长那种标准,不起早贪黑地干是肯定不能让他满意的。一缕阳光照进窗格,艾伦打开窗户,利威尔正好走过去。
    「兵长,早上好!」
    「啊啊。」利威尔应了一声,进门的时候低头看了一眼地板,「还不错。」
    士兵送上了两份早餐,艾伦盯着利威尔的餐盘许久,见利威尔要拿汤碗,「兵长,和我的换一下吧!」
    利威尔的动作并没有因为艾伦的话而停下来,他喝了一口汤,「你这几天这么殷勤,不会是把我当病号了吧。」
    「我来到这里,不就是因为兵长身上的毒发作了吗?」艾伦说,「兵长,这里的事交给我就可以,如果有重要的事,我立刻报告。」
    利威尔已经无数次拒绝了艾伦的好意,可这回,他眼角的余光盯了艾伦许久,「那就辛苦你了。」
    「啊啊?」艾伦一愣,「好、好的!」
    事情正在向诡异的方向发展,艾伦在利威尔的位置上如坐针毡,利威尔躺在旁边正闭目养神。
    韩吉来报告的时候被吓了一跳,她几步来到床榻前,「利威尔!!你怎么病成这样了?!」
    「嘘!」艾伦将韩吉拉到一边,「兵长说静养一段时间就好。」
    「哦?」韩吉一回头,见利威尔的死鱼眼正盯着自己,「你身上的毒静养是好不了的,可这件事又不能公开。这样吧,我先开一些药吧。」 
    「不用。」利威尔皱了皱眉头。
    从那以后,艾伦每天都会悄悄到韩吉那里去取药,起初利威尔看到那黑黑的药汤有些抵触,「你喝一口。」 
    「我?这、我没病啊!」看到利威尔略显不耐烦的目光,艾伦接过杯子,「好……苦啊。」
    利威尔盯着艾伦看了一会儿,见他没什么症状,这才端起了药碗。后来这事传到韩吉那里,韩吉一脸受伤,「他竟然如此不信任我!!」
    「我才更悲剧。」艾伦说,「我是兵长不信任您的牺牲品。」
    看样子,在和平年代,连兵长都能悠闲下来了。艾伦看着眼前的情报纠结许久,利威尔睁开了一只眼,「拿过来给我看看。」
    「兵、兵长!你流鼻血了!!」
    利威尔坐了起来,血顺着他的唇边滴下来,正落在他的手背上。
    「莫非是情况越来越严重了?」艾伦丢了桌上的公务,「兵长,不能再瞒下去了!再这样下去——」
    利威尔一把拉住了他,「艾伦,你给我回来。」
    「总之下毒的人已经被我那次吓跑了吧,隐瞒病情还有什么用呢?连身体都不顾了吗?」艾伦用力挣扎着,由于利威尔越握越紧,他的眉眼间出现了痛苦的神色。
    这种时候,利威尔似乎从不跟他讲些什么道理。疼痛,只有用疼痛让他屈服,一直都是这样。屋里的气氛渐渐冷了下来,艾伦坐在床榻喘着气,利威尔盯着沾了血的衣服皱眉头,「喂,我要把这件衣服换了。」
    艾伦在小河边洗衣服的时候,见到有一小队士兵进入了调查兵团的大门,他看到士兵背上的执法独角,是宪兵团。
    当天下午,所有士兵在训练场紧急集合,宪兵团带来了女王的最新诏令。阿明见其他人没什么精神,「我们要做好觉悟了,埃尔文团长的谈判可能破裂,或许调查兵团今天就——」
    「不、不会的!」让按着胸口,「我们怎么也是为人类做出了贡献,怎么能、这样啊。」
    宪兵团得意的神情映衬着利威尔淡漠的目光,士兵们知道,从今天起,这里,将四分五裂。
    「女王陛下下诏,调查兵团驱逐巨人,为拯救全人类做出巨大贡献,永久保留调查兵团,归属于女王陛下调遣。」
    让和康尼互视一眼,压抑住了激动的心情,而宪兵队长继续说道:「当下正是重建的重要时期,女王下令,调查兵团中的分队长将暂时被分配到宪兵团和驻扎兵团,参与墙壁恢复工作。」
    自巨人被驱逐之后,参与了保卫战的艾伦等人都晋升分队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部队,分队长们离开后,调查兵团除了利威尔和韩吉,就只剩下了一些小官职和士兵,政府打算架空调查兵团的意图很明显了。 
    「请各位分队长几天后前去就任吧!」宪兵队长来到三笠等人面前,忽然注意到少了一个人,「艾伦·耶格尔在什么地方?」
    士兵队伍中,艾伦走了出来,「报告!!104班,艾伦·耶格尔!」
    「你也和三笠·阿克曼等人——」
    「他不能去。」   
    宪兵队长一怔,利威尔走了过来,「他、不能去。」
    「利威尔,你想抗旨吗?」
    「女王陛下所说的是将分队长调离,艾伦,现在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士兵。」利威尔瞥了艾伦一眼。
    「普通的士兵?艾伦·耶格尔是女王陛下和达里斯统帅亲自授予军衔的——」
    「已经撤了。」
    「撤了?」宪兵队长来回看着,气势汹汹,「谁撤的?!」
    「我撤的。」利威尔淡淡地说。
    「为什么?」
    「扰乱军纪,那天晚上的事,三军将士都可以作证,我有权处理自己兵团里的任何人,不需要请示女王陛下吧。」利威尔背过身去,送客的意图不言自明。
    「你——」
    利威尔皱着眉头,盯着宪兵们踩过的地方,「真是的,下午又要大扫除了。」   

 第二章

评论(7)

热度(34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