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巴斯的宠儿(小棱)

【雷安】凹凸之《Omega的献身》69

前文:00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6162 、636465666768


69(0418)

 

    安迷修度过了在凹凸世界最平心静气的半个月,离开羚角号后其实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栖身,不过是为了离开而离开罢了。

    他去拜访了神仙草夫妇,在神仙谷遇到了几个结伴出来的Omega,令他惊讶的是,随行的人中竟然有Alpha。

    Omega在发情期去找神仙草时和Alpha结伴,这莫名其妙的信赖怎么看都有些荒谬。Omega解释道:「这些Alpha都是和我们一起出生入死的Omega,只是他们被选中和我们共同捕获的Alpha交换了性别。」

    原来是交换过性别的Alpha,安迷修想起在后台时那些穿红色隔离服的人,应该就是他们吧。

    在他沉寂的几个月内,凹凸世界的性别秩序竟然出现了如此变化,对Omega真是一件幸事。

    「你们看上去还挺有秩序的,是有人将你们组织起来了么。」

    几个人互相交换了眼神,同时沉默,安迷修说:「是在下冒昧了,如果可以,我也想尽一份力。」

    为首的Alpha言语间有点为难的样子,「冒昧绝不敢说,以你的实力,只要不在发情期,我们加起来也不是你的对手。只是,我们的成员都是从Omega变成Alpha的,而你是从Alpha变成Omega,又、又……。」

    「请说。」

    「又和雷狮关系不浅,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们不知道该如何信任你。」

    转机出现在一个Omega提起埃米,安迷修这才知道艾比和埃米都在不久前加入了这个团体,作为转换过性别的Alpha,埃米也参与到了保护Omega的队伍中,而艾比则负责发情期Omega的看护。

    当安迷修问起他们为什么要加入时,艾比说:「虽然微不足道,但能让这个世界距离你心中的世界更近一些吧。」

    安迷修一时间不能得到信任,被安排在最外围的住处和Alpha们生活在一起,每当有入侵者,他们是首先冲上去战斗的一批,死伤率是最高的。

    不过,自安迷修来到之后,居高不下的死亡率降低了很多,毕竟像雷狮这般等级的Alpha,年轻一代中全宇宙也找不出几个。

    安迷修并不满足于同这些Alpha战斗并取得胜利,但有意义的忙碌让他身心充实起来,这比在羚角号内悠闲奢侈的日子不知好多少倍。

    顺利的保卫战让安迷修在午后的闲暇时想起了上一次发情期被Alpha围攻的事。半个月来的经验告诉他,一般的Alpha在面对Omega时,大都对自己的强势绝对自信,很少以牺牲信息素的方式捕捉Omega。

    可上次他遇到的那群Alpha,就像商量好了一样,全都使用了信息素,才导致他无法冲出重围。安迷修想来,或许是他们已经算计好了要平分自己的积分,真是罕见的愿意协作的一群Alpha。

    他与Omega们攀谈,渐渐地,从Omega们口中听到了许多对Alpha的看法。这里几乎八成的Omega都认为,如果可以拿下比赛的胜利,他们希望世界的秩序从此由Alpha主导变成Omega主导,将Alpha变成最低等的性别。

    安迷修不能赞同,「如果是这样,或许一时间很解气吧,可代代延续下去,那时的Omega会变成现在的Alpha,本质上,我们根本没改变什么。」

    「那你怎么看?」

    「取消第二性别,只保留第一性别。」

    「这不可能!就这么便宜了那些Alpha吗?!」

    安迷修越来越好奇组织背后的人到底是谁,因为这个人很好地解决了弱势Omega的困境。

    困境绝非仅仅是身体安全,对于冒险离开母星来到凹凸大赛、怀着一腔抱负结果力不从心的Omega,组织背后的那个人许给他们安全的同时,也赋予了他们使命:作为积分仓库,在寻找到可以代表Omega取得胜利的人后,集体献出生命。

    即便能活到比赛结束,Omega们的母星也不可能让他们继续生存下去了,但在这里,他们充分认可了自己的价值,一面组队打怪赚取积分,一面心安理得地、自豪地接受保护。

    而转换了性别的Alpha们,则负责抵御企图摧毁这个计划的Alpha,在必要的时候,也要献出自己的生命(积分)。

    代表人取得胜利后,应当以愿望恢复所有献身者的性命,并入驻众神之座,改变Omega的命运。

    「代表Omega取得胜利的人么。」安迷修喃喃自语。

    银爵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在Omega中有值得信赖的背景、崇高的地位和绝对的实力,只可惜被除名之后,再也没有了胜出的可能。

    安迷修意识到,凹凸世界的Omega们渐渐团结起来,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而Alpha,还在独来独往,希望自己可以拔得头筹,获取巨利。

    那天下午,安迷修和埃米出去巡查的途中,地面忽然震动起来,他们看向乌云密布的山谷,天空中时不时掠过的闪电提醒他们,有一场大战即将发生了。

    安迷修心情有些复杂,比赛到了现阶段,能发动如此战争的,恐怕只有格瑞和雷狮了。半个多月不见,完全没有雷狮的消息,也不知道雷狮又在打什么算盘。

    「你要去看看吗?」

    安迷修犹豫半晌,摇了摇头,「恐怕我去了也插不上手,还是继续巡查吧。」

    两人在大地剧烈的颤动中行走了半个小时的山路,找到水源时已是傍晚,持续了一个小时的战斗早已平息了。

    「安迷修,你还好么……。」

    「啊,我没事。」安迷修挽了裤腿在水中捞鱼,「只是有点感慨,原来自己已经无法参与这种级别的战斗了。不过没关系,当我是强者的时候,也不比现在好过。」

    「你现在一样是强者!」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对于我自己来说。」安迷修淡淡地笑了。

    「好像结束有一阵子了,要么我们过去看看?」

    两人顺着水逆流而上,一路上聊了很多,却没有一句话涉及到艾比。正当埃米想开口时,安迷修好像看到了什么,手中装着活鱼的篮子掉在了地上。

    埃米看到了水里的血迹,紧接着便是趴在一块石头上的雷狮,看样子水流将他冲了下来,那块石头绊住他,保住了一条命。

    安迷修走了过去,半个月不见的Alpha就趴在他脚边,似乎是昏过去了。他看到那结实的脊背,或许命运给了他一次机会,只要他将剑刺下去,他的噩梦、从此就结束了。

    或者,选择一个温和点的方式,将石头搬开,任他沉在水底。

或者,权当没看见过,现在就离开,生死由他。

    「呃……。」

    雷狮的手指动了动,他猛地一个激灵,瞬间甩掉所有的念头,「雷狮,发生什么事了?」

    雷狮抬起头,水滴顺着下巴滑落,「你……是谁啊。」

    走在回去的路上,安迷修心事重重,埃米见他满头是汗,「我帮你背会儿?」

    「不用了,我自己来。」

    「没关系的,他毕竟救了我和姐姐的命,而且是亲自来的。」

    亲自?在卡米尔发情期未过的时候,为了姐弟俩跑到舱外去战斗?他当时糊涂得很,以为雷狮是派了帕洛斯和佩利出去的。

    「袭击我们的那些Alpha被他打退了?」

    埃米摇了摇头,「全都被他杀了,想来是既然出来了,积分不要白不要吧。」

    安迷修陷入了沉思,埃米提醒道:「比起那些过去的事,接下来该怎么办?哪怕是外围,恐怕也不会同意我们收留雷狮吧,万一被发现了,你好不容易取得的信任就付之东流了。」

    「在有卡米尔他们的消息前,暂时去我那里吧。」安迷修叹了口气,「他的仇家太多,不仅受了伤,又貌似失去了记忆,没法把他丢在外面。」

    埃米惴惴不安地掩护安迷修回到了住处,安迷修将雷狮安顿好,封闭了门窗,如此强大的信息素传播出去,一定会露馅。

    「你刚才说,你叫安迷修?」

    「嗯。」安迷修递过去一杯温水。

    「我们认识?」

    「对。」

    「我们是……朋友?」见安迷修微微皱起眉头,雷狮问道,「敌人?」

    「你饿了么,我回来的路上抓了条鱼。」

    鱼汤的味道飘满了屋子,安迷修面无表情地将鱼盛进碗里,他该怎么面对雷狮,万一雷狮以后就是这样了,他要主动承认两人的关系么,还要信守将标记权许给雷狮的承诺么。

    雷狮唇边露出一抹恶劣的笑意,他知道安迷修在纠结些什么,战斗的途中由于金身上的力量失控导致所有人都不同程度受伤,糟糕的心情在见到安迷修时一扫而空。

    「你刚才还没回答我呢,我们是什么关系?」雷狮接过了碗,「你好像不愿意告诉我。」

    「我们是……恋人。」

    「哦?你是我的Omega?」雷狮忍着笑意。

    「准确地说,还不是。」安迷修停顿了一会儿,「是这样的,我们名义上算是恋人,但并不相爱。我不想被你占有,但我确实曾许诺过你可以标记我,虽然你不记得了,但这一点,我还是要和你说清楚的。」

    真不愧是安迷修,换了别人,怕是不会认账了。

    雷狮吃了一口鱼,他莫名满足于这股味道,「是我不爱你,还是你不爱我?」

    安迷修眉头拧在了一起,显然不想回答,「……这个、我不爱你,想来,你应该也不是真的爱我。」

    雷狮抬头,「你为什么不爱我?」

    「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吧。」安迷修实在受不了他一脸纯粹问这种问题的样子。

    「问完这个就不问了。」

    「嗯……,我和你秉持的东西是不同的,这一点,恐怕你我都无法克服。」

    雷狮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可我不记得我秉持的东西了,不如说说你秉持的东西,说不定我能接受。」

    安迷修无言于雷狮的话,他忽然意识到,现在的雷狮变成了一张白纸,有没有可能,把恶党变成好人呢?

    「你愿意听的话,我这就讲给你听!」

    安迷修会如此欣然接受是雷狮没有预料到的,他不介意让安迷修白高兴一阵子,「好啊。」


评论(53)

热度(9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