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巴斯的宠儿(小棱)

【雷安】凹凸之《Omega的献身》99(终章上)

本宣

预售链接


前文:00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6162 、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7677787980818283848586878889909192939495969798番外1


99(0605)

 

    帕洛斯越跑越快,走廊足够宽敞,他却几次险些跌倒。雷狮和安迷修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安迷修的积分升至第一位,而雷狮则消失在了榜单中。事实是安迷修杀了雷狮不会有错,可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眼看可以一步登天的机会摆在面前,帕洛斯也表现出了难以冷静的一面。

    他努力甩掉思考前因后果的念头,聪明人永远想得多。他提醒自己,现在没有比杀进门去宰了安迷修更实在的事。

    快,快,等卡米尔那小狐狸反应过来了——

    脚被铁链缠住,他重重地摔在地上,用力砸了一下地面。回过头时,银爵身后,是帽檐遮住双眼的卡米尔。

    「卡米尔你疯了吗?为什么放了这家伙!!」帕洛斯捶了一下胸口,「你连自己人都分不清了吗?!」

    「帕洛斯,你休想接近那个房间一步。」银爵显然还没有恢复过来,刚才那一招用去他许多元力,一时间竟头晕目眩。

    「都一样,大哥不在了的话,都一样……。」卡米尔身形恍惚,「我不知道这个世界该交给谁,但至少,一定不是交给你。」

    正在这时,墙面破开了一个大洞,佩利喘着气冲进来,「卡米尔,你什么意思!!」

    「佩利,来得正好,替我把银爵困住,以后这个世界,就是我们的了!!」

    房间外时不时传来轰鸣声,屋里的东西也开始摇摇欲坠,安迷修听到他们的对话,心情没有一丝波动,他整理好衣服,捡起带血的流焱,盯着那随时可能被打破的房门,双目无神。

    此刻,帕洛斯正掐着卡米尔的脖子,咬牙切齿地说:「你知道的,我想杀你很久了。如今雷狮不在了,你算什么东西,你这么喜欢雷狮,干脆陪他去死好了——」

    卡米尔迅速将体重调至顶点,回身将帕洛斯摔了出去,「我会陪他去死,但不是死在你手里,我怕见到大哥不好交代。」

    「鬼狐,羚角号里怎么打起来了!」

    「我们从另一边绕过去。」鬼狐迈着平静的步子,「雷狮建立的秩序随着他的死被打破了,这里当然要打起来。」

    说起秩序,他在Omega间建立的秩序也随着Omega们的献身被打破了,但这没什么好介意的,那些Omega以为此刻的献身能换来重生和新的世界,真是愚蠢至极。

    他确实承诺了打倒Alpha的统治,没错,他当然会这么做,然后,建立自己的统治。如果是创世神的话,什么都可以做到的吧,独霸一方的圣空星王、雷王陛下那些老前辈们,也不能拿他如何了吧。

    鬼狐在进入船舱时,艾比追了上来。他的组织已经被他榨干净了,剩下的那群曾改变性别的Alpha,随他们去好了。可艾比果然还是个单纯的女孩子,真以为他是来给安迷修献身的,还等着自己旧时的情郎封神呢。

    「这么说来,你还想和安迷修继续走下去。」

    「那当然,本来我们分开,就是迫不得已。」艾比扯着他的袖子,「鬼狐,我以前一直讨厌你,真没想到你会选安迷修,还会把自己辛苦建立的组织积攒的积分给他。」

    「那当然,安迷修的名声,说到底也是容易被信赖的。」

    话是实话,如果他不包装一个代表出来,直接说自己接替积分,这份神才有的神秘感,不就没有了么。可惜银爵中途被除了名,害他兜兜转转,好几次差点被雷狮杀死。

    不过傻女孩就是傻女孩,安迷修的分数已经是第一位了,他这个时候来送分,能有什么意义呢。鬼狐转换了一下思维,有意义,当然有意义,这可是承载着所有Omega的梦想,安迷修当然得接受。

    不然,他怎么能有机会杀掉安迷修呢。鬼狐瞥了一眼后方的艾比,正好,若一击不成,抓了她来威胁安迷修也是合适的。

    两人来到走廊,墙壁断裂的声音不断传来,鬼狐指了一下后方,两人绕到隔壁的房间内,艾比看到鬼狐手起手落之间,在墙壁上破开了一个大洞。

    「呆头骑士!!」

    「艾比小姐?你怎么进来的?」

    艾比略过鬼狐来到安迷修身边,「是鬼狐带我进来的。」

    「按照我们之前的约定,是时候把Omega的心意交给你了,你是我们的救世主。」鬼狐将手放在胸前,低下身来,「外面的四个人正打得火热,这里十分危险,此刻我身体中聚集着大量的元力,事不宜迟,先护你离开这里吧。」

    「好。」

    鬼狐眯起眼,慢慢走了过去,不足半米的距离,他袖口闪出一把匕首,猛地刺了出去——

    出乎意料的是,安迷修侧身闪开,抓住了他握着凶器的手,他一怔,余光看到艾比连退几步,这才明白艾比此来的目的。

    「其实你来之前,我一直在思考一些事。」安迷修静静地说,「也多亏艾比小姐刚才的提醒,让我很快做出了判断。」

    鬼狐瞪向艾比,「你追上来,是想让我放松警惕!」

    「你肯定觉得我在的话,安迷修会更加信任你吧!」艾比目露凶光,「实话说我也不知道你有什么目的,但你这个人,不得不防!!」

    鬼狐点点头,冷笑几声,忽然将元力聚集在被安迷修握住的手腕之上,他的胳膊瞬间炸裂开来,安迷修体内被冲进元力,后退几步,一口血吐了出来。

    「安迷修!!」

    安迷修勉强稳住身体,鬼狐看了一眼落在地上的残肢,「你是不是很奇怪这些Omega集合的元力竟然能和你的元力抗衡,或者说,你还以为自己曾经作为前五的高手,是可以战胜我的么。」

    刚才那一击打乱了他的元力,安迷修始终调整不过来,鬼狐笑了起来,「你自己的元力早就没有了,那都是雷狮硬输给你的,现在他死了,这些元力还怎么和你体内越发嚣张的毒素对抗啊!!」

    安迷修缓缓闭上眼,咬了咬牙。

    「哎?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你体内的毒素真的扩散了哦,雷狮不是告诉过你吗?你怎么不信呢?你不会以为他在骗你吧!啊啊,你莫不是以为,他说你体内有毒素是为了骗你打掉孩子吧。」鬼狐喃喃自语着,「你说思考我的事,可你还是没看出来呢,不然,你怎么会杀了他。」

    「看出来又怎样,我杀他,不是因为他怎么对我。」安迷修沉了一口气,「我只是不能让一个要让Omega从此消失的恶人控制这个世界。」

    「哈哈,哈哈哈,好残忍啊,雷狮看上你也是天道好轮回,你是个善良的人,可你的善良,让我这个坏人都自愧不如!」鬼狐后退几步,一把扯过艾比,「不过无所谓了,我们玩个游戏好不好,这个女孩肯追过来,就该有当人质的觉悟,你——」

    「别管他!」艾比大声道,「我来了当然是有觉悟的,不是当人质的觉悟,是死的觉悟!!」

    鬼狐一怔,「什么?」

    正在这时,房门应声而落,火焰很快窜了进来,安迷修以为外面的人打进来了,不想埃米气喘吁吁地冲进来,「放开我姐姐!!」

    「哼,就凭你,也想对付我?」

    「凭我?凭我当然不行。」埃米抬起头,目光明亮,侧身一闪,「他呢?」

    安迷修忍不住惊呼出声,「格瑞!」

    鬼狐整个人都僵住了,他的大脑还在飞速运转,身体却是动弹不得,「格瑞大人,事情不是您看到的样子,您且听我——」

    格瑞冲上来前,手起刀落,鬼狐应声倒地,竟是一个字没来得及吐出来,他想来,如果让他把话说完,或许是另一个下场。

    「你什么都不必说了。」格瑞扛起烈斩。

    走廊里燃烧着熊熊烈火,银爵侧脸看去,佩利正企图将被墙体压住的帕洛斯拖拽出来,格瑞护着安迷修、艾比和埃米走出来,两人看到彼此时,同时点了点头。

    「快走!」

    几人纷纷离开,安迷修走在最后,回头张望,看到了趴在地上的卡米尔。

    「安迷修,快走吧!」埃米催促道。

    安迷修刚要低身背起卡米尔,银爵很快用铁链将卡米尔拖拽到自己身旁,「我来吧。」

    傍晚,距离凹凸大赛结束仅剩4个小时。

    一行人坐在山洞中,警惕异常。警惕的不是外来者,以他们这个队伍的实力,没有任何外患了。

    大家心知肚明,当初格瑞与雷狮联手杀了嘉德罗斯,两人间的积分仍存在相当的差距,如今安迷修获得了雷狮的积分,格瑞借鬼狐之手收集了Omega们的积分,虽然目前榜单的排名未变,但格瑞和安迷修之间的差距,可能没有那么大了。

    问题在于,只要格瑞动一点心思,即便剩下的所有人联手,恐怕也不见得占得到便宜。

    「你这么急着杀了鬼狐,不会有什么别的想法吧。」银爵道。

    「创世神和神使做出这样的事来,我若登临众神之座,恐怕他们会羞耻的。况且,他们应该不会愿意实现我的愿望。」格瑞淡淡地说,「榜单变化后,我想安迷修可能有难,就来帮忙,中途碰到埃米,仅此而已。」

    「是啊,是姐姐让我去找格瑞的,我们在中途碰到!」

    「你个衰仔这次干得还不错,不然你老姐我可就要赔进去一条命了!」

    「倒是你。」格瑞看向银爵,「你们Omega,到底在算计些什么东西,你内心是期待AO的秩序发生交换的吧。你几次三番帮助安迷修,莫不是有什么考量。」

    安迷修一言不发地听着他们的争吵,这都是他无比信赖的人,为什么他会想起在羚角号上,雷狮和他曾在的那个房间。

    身上的毒素在蔓延,可他并不在意,脑海中闪现出雷狮在他苏醒时虚弱的样子,心口剧痛不已。

    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雷狮了,为什么,他没有得到一点救赎。杀掉雷狮,他就不用再面对过去的不堪,即便不能位列众神之座,他也可以寻一个陌生的星球落脚,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对,新的生活。他摸着自己的后颈,想起被标记时疼痛不已,雷狮放开他后说好了,他疲惫不堪,很快沉睡了过去。

    就在刚才,颈后闪电形的标记消失了,安迷修明白过来,那是一个临时的标记。猜一猜理由,大概是雷狮有自己的想法,亦或是觉得来日方长,不忍看他痛苦。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怎么忽然如此开窍,还揣摩起雷狮的行为了。当初,雷狮正是意识到了不能把握生死,才拒绝标记他,可雷狮应该不会想到,结束自己生命的,就是他。

    所以,这才是个让他恨透了的人,执拗地给他回忆,逼他铭记,却在他想要偷偷收藏一点纪念时,全身而退……。

    安迷修痛得不停深呼吸,他安抚着自己的腹部,所幸,他还没有失去一切。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格瑞和银爵的争吵结束在周围的异动中,参赛者们逼近了,他们正怀着死亡的觉悟,为自己的命运做着最后一搏。

    两人几乎是同时起身,格瑞看着手中的烈斩,他先害死金,又害死嘉德罗斯,从那以后,杀戮对于他来说,再也没有心灵的波动。

    安迷修守着卡米尔坐在中央,他有两个足够强大的朋友,四周充斥着喊杀声,原来为杀他而来的人,一个一个倒在他面前。

    「安迷修。」卡米尔勉强睁开眼,「这就是你想要的世界么。」

    这不是他想要的世界。

    他为一个充满公平、正义的世界而来,他自信可以做出最仁慈的选择,为什么他这个美好的愿望,必然伴随着生命的逝去呢。

    他是为了拯救Omega而来的,现在,所有Omega的生命,正融进他的命运中。

    「你满意了么。」

    「你恨我吧。」安迷修说。

    「恨。」

    「为什么不替你大哥报仇。」安迷修问道,「你甘心我去解放所有你大哥想要消灭的Omega么。」

    「有什么不甘心的。」卡米尔闭上眼,眼泪滑落下来,「本来就是、一样的愿望。」

    安迷修的瞳孔登时放大,远处传来讯息,他仿佛听到天使的翅膀扇动的声音。格瑞和银爵抬起头,金色的、破碎的光洒落下来,丹尼尔出现在半空中,「参赛者们,现在我宣布,凹凸大赛结束了。」

    光芒照射在幸存者们身上,大赛揭示板接连关闭,记分牌正在高速计算每个选手的得分。

    半晌,丹尼尔宣布:「本届凹凸大赛的胜利者是,安、迷、修。」

    安迷修是丹尼尔见过最淡定的胜利者,他起身的时候,卡米尔扯住他,「还给我!那不是你的东西!!」

    安迷修将始终塞在口袋里的手拿了出来,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卡米尔一把将元力种夺走,「你不配留它在身边。」

    安迷修无可反驳,拖着疲惫的脚步来到丹尼尔身前,丹尼尔露出欣慰的笑容,这个结果,比他和神使们预想的好太多了。

    通往众神之座的路上,安迷修问:「我走后,剩下的参赛者会如何。」

    丹尼尔回答:「按照往届的规矩,他们都会在十分钟内死去,凹凸大赛只有一位胜利者,也只有一位幸存者。」

    「接下来的安排呢。」

    「按照先前规定的那样,你可以许下一个愿望,然后与众神一起,决定ABO的命运,你们的决定将直接上达创世神,由他重新制定世界的规则。」

    安迷修在丹尼尔的引领下,见到了7位神使。传说他们是仅次于创世神和其恋人Omega的存在,此刻,安迷修只能感受到一股浮躁的气氛。

    「总之新的神使诞生了,我们快些准备去见创世神吧。」

    「按照以往的规矩,我们得先实现新神使的愿望。」

    「不,实现愿望之前,你们看他——」

    安迷修下意识后退了一步,神使们的话仿佛来自地狱。

    ——你们看他,好像带来了什么多余的东西。

    


评论(56)

热度(101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